出门前多5分钟全天清爽零毛孔

 

 

再见洗面奶

 

谁说起床后的清洁工作只能靠洁面产品来完成,先用面纸简单按压一下鼻尖和额头,再在全脸涂上厚厚的一层清洁面膜,刷牙、泡咖啡、挑选衣物…然后用清水洗净。不仅节约时间效率高,还能有很好地祛除老化角质,疏通毛孔。一周进行两次为宜,不要贪心。

 

冰冻爽肤水

 

挑选一款具有收敛功效的爽肤水,睡前将它浸湿化妆棉,然后用保鲜袋装好放进冰箱的冷藏室。早晨清洁完成后,从冰箱取出来敷在脸部爱出油的位置,可以有效抑制皮脂的分泌。但敏感型皮肤不要轻易尝试。

 

爱上“硅”

 

挑选日间乳液时,不妨选择还有含“硅”的产品,这些产品有一个共性,就是使用完容易感到‘假滑’‘拔干’,但真是因为这样,含硅的乳液可以很好的抚平毛孔,改善出油情况,硅的分子也比较大,不用担心出现堵塞毛孔的问题,一般的洁面都可以轻洗去。

 

 

 

一边护肤一边控油

 

即使你没有化妆的习惯,我们依然推荐你在入夏时备上一盒散粉,不少品牌已经推出偏向保养功能的护肤散粉,或者你选择彩妆线的透明散粉或是自然色号的也可以。你无需担心肤色匹配的问题,使用后皮肤基本呈现自然哑光状态,它不仅可以帮助控油,还能让防晒产品迅速成膜,清爽不黏腻,减少面具般的泛白感。

 

远离高温

 

温度的变化对毛孔可是有着很大的影响,期待在夏季有着和冬季一样细腻的毛孔是不可能的,因为只要在超过26度的环境下呆上30分钟,毛孔从视觉上就会大出一倍,油脂分泌量更是会增加30%。所以出门前尽量远离潮湿、不透气的浴室,在凉快的空调房里涂抹护肤品和上妆,白天最好不要在高温的地方过久停留。

 

自备降温神器

 

打湿一块小手绢拧干或是选择一包不含酒精的湿纸巾,把它们放在冰柜中,出门前取出放在包包里,路边等车、户外步行时可以用来安抚燥热的皮肤,防止脱妆和出油。在办公室里可以用空调的出风口如法炮制,为皮肤降温。更多美容护肤的知识请阅读:夏日冰肌肤作战计划 这个夏天爽歪歪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护肤方法 美容护肤 如何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