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脸蛋的大敌!妙招助你灭掉烦人黑头

 

  

黑头是什么东西

 

黑头主要是由皮脂、细胞屑和细菌组成的一种“栓”样物,阻塞在毛囊开口处而形成的。加上空气中的尘埃、污垢和氧化作用,使其接触空气的一头逐渐变黑,所以得了这么一个不太雅致的称号——黑头。

 

错误的去除方法

 

1、用手挤,赶快停手吧,那会严重损伤你的皮肤结缔组织。而且指甲内易藏细菌,容易引致皮肤发炎,使得毛孔越变越大。

 

2、用刷擦,用来去黑头,效果不大。若太过用力,还会擦伤没有角质出现的皮肤。

 

有效的去除方法

 

1、鼻贴法,通过粘力将黑头除去。但这种方法对深层的黑头无能为力,有时,清洁后的鼻部表层依然可见没有除掉的黑头。

 

2、吸管法,能将黑头清理得较为干净,但反复使用易使毛孔变粗,对肌肉组织的弹性也有一定影响。

 

3、磨砂法,然后用磨砂膏在鼻子部位轻轻打圈,让黑头随外力排出。不过此法对于比较顽固及大颗粒的黑头效果不大,只适用于细粒形态的黑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去除黑头的方法 去除黑头 黑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