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背长痘啦!教你轻松击退它

  

为什么夏天后背上容易长痘痘?

 

夏季温度高,空气湿度大,皮脂腺也变得活跃起来,会分泌比平时更多的油脂,加之后背肌肤上的皮脂腺密度比较大,所以出油状况也比身体其他部位的肌肤要严重。皮脂氧化以及细菌侵入是造成痘痘产生的最主要原因,夏季炎热潮湿的环境会在很大程度上催化皮脂氧化,也为细菌的滋生提供了有利的条件,而后背又是日常清洁护理的盲区,保养时经常被忽视,比如残留在肌肤上的护发素或发膜没有冲洗干净,这些原因都会让后背肌肤在夏日成为痘痘爆发的重灾区。

 

后背上的痘痘怎么击退?

 

后背上痘痘的成因和面部肌肤上的痘痘有相似之处,所以可以采用类似的处理方式,比如彻底清洁,同时使用抗痘身体护理产品。后背肌肤具有更强的耐受性,所以日常清洁时可以借助一些工具来强化洁净效果,如沐浴刷、电动洁肤仪等。

 

有什么办法可以防止背部肌肤长痘?

 

在注意肌肤清洁彻底的同时还要注意寝具的卫生,经常清洗并更换,避免细菌和螨虫滋生。另外,平时尽量穿一些透气性好的衣服,让汗水能及时蒸发,这样也可以有效避免炎症产生。

 

痘痘褪去之后的痘印该怎么护理?

 

痘痘退去之后难免会留下痘印,只要没有严重的炎症感染,一般痘痘所引起的痘印都是色素型痘印或轻微的凹凸,可以通过使用身体护理产品来改善,比如含有果酸或是水杨酸的身体乳。果酸和水杨酸能够抑制色素沉积,更新角质层,同时刺激肌肤深层的胶原蛋白再生,让肌肤重新变得光滑饱满。更多祛痘的知识请阅读:激光祛痘效果好 注意事项要谨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后背长痘怎么办 后背长痘 祛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