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必杀技战胜痘痘 光滑美肌你掌握

 

 

很多MM一个非常困扰的肌肤问题就是痘痘。夏季气干燥,不少MM脸上也开始冒出一颗颗痘痘,这让MM们的心情大打折扣。不过不用担心,还是有办法防治痘痘的。下面就给大家说说怎么预防和治疗痘痘。

 

TIPS 1:外出回家后要彻底清洁脸部

 

外出前很多人都会往脸上涂抹防晒霜防晒,但是,防晒霜太厚或者其含的成分可能会致痘,没有及时卸掉防晒霜也可能会致痘。所以外出回家后每日要彻底清洁,洗净脸部,这样能降低长痘痘的可能性。

 

TIPS 2:用冷藏后的紧肤水收缩毛孔

 

冷藏后的紧肤水具有收敛肌肤油分、收缩毛孔的效果。所以可以把紧肤水放进冰箱里冷藏一会,然后在洗干净脸部后使用。但要谨记在每次洁肤后才能使用,在肌肤没有得到彻底清洁时使用会使毛孔紧缩,将污垢堵塞在毛囊里面。

 

TIPS 3:定期去角质减少粉刺的产生

 

角质层过厚、堆积在肌肤表层造成毛孔堵塞,也是痘痘滋生的主要原因之一。每周一次清理角质,也可减少粉刺的产生,让毛孔呼吸更通畅。但要注意的是,痘痘处于化脓状态时则不适宜进行去角质护理,避免造成痘痘破裂。

 

 

 

TIPS 4:痘痘肌外出也要注意防晒

 

很多人认为涂防晒霜容易堵塞毛孔,就不敢用防晒霜,其实即便是痘痘型肌肤,也要注意防晒。因为紫外线对痘痘是恶化的因素之一,积极的防晒也是改善痘痘的窍门。此外,痘痘由爆发到消失,过程中如果没有注意脸部防晒,等痘痘消了,就有可能留下难看的痘印。

 

TIPS 5:长痘痘后也要注意护肤

 

长痘痘部位肌肤通常比较干,如果什么护肤品都不擦,只会让皮肤越来越干,越来越油,更容易引发新痘痘。因此长痘痘后也要注意护肤。首先用温和的洗面奶清洁,洗脸水最好选择温水,接着在T区用点控油的爽肤水,然后再涂抹补水的面霜。

 

TIPS 6:用厚敷法给痘痘消炎急救

 

痘痘在一夜之间冒了出来,不要挤压、抠、挠抓或摩擦已形成的痘痘,而是用痘痘产品进行厚敷法消炎,把膏体厚厚的涂在痘痘上,第二天痘痘就会变小,炎症也会缓解。假如不慎把痘痘弄破了,要使用干净棉签在伤口周围轻微按压,吸干净脓血之后,立即将调理露涂抹在青春痘上,以免造成更大的创伤面。

 

TIPS 7:使用茶树精油可有效祛痘

 

茶树精油是去痘痘的良方,因为茶树精油有消毒、镇静消炎的作用。方法是用棉花棒沾取少量茶树精油,直接点在痘痘或小伤口上,这时伤口会有一点痛;如果伤口较大,则要先稀释一下,涂抹在黑头比较严重的鼻头,也可以帮助减少油脂分泌,减轻黑头。

 

想要拥有光滑嫩白肌肤,去痘是关键。了解一些祛痘小妙招,让你摆脱痘痘烦恼,不要犹豫了,赶快行动吧。更多祛痘的知识请阅读:教你怎样去除痘痘最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祛痘的方法 如何祛痘 祛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