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怎么消除脸上各个部位的痘痘

 

 

在中医理论上,不同的部位长痘痘都是不同的内因导致的,同样也反应着五脏六腑的变化,就连脸上各个位置的痘痘含义也是不同的。如果你的痘痘长期在一个地方长且为化脓型痘痘,那么下面的祛痘方法就是比较适合你的了。

 

一、痘长在嘴巴周围-胃热型。

 

患有消化系统功能不佳、胃痛、胃病,及偏食、不爱吃青菜及水果者,约有20%会长痤疮,85%是长在嘴巴周围。

 

改善方法:

 

1.多食纤维 食物 ,如胡萝卜、菠菜、金针菇、笋子等,帮助肠道蠕动。

 

2.早上起床立即饮用一杯温水;平时多喝酸奶,以说明排便顺畅。

 

3.中药处方选用:甘露饮加金银花、牛蒡子。

 

二、上额及下巴处最多-肾阴虚型:

 

痤疮以长了又消,消了又长,难以根除,脸部其它处也会长痘子,但较易痊愈。多为家族性遗传型,那么怎么消除痘痘呢?

 

改善方法:

 

1.脸较容易出油,多以温水洗脸,以防毛孔阻塞。

 

2.多食些退火 食物 ,如冬瓜、西瓜、胡萝卜、西红柿、空心菜、菠菜、竹笋等。

 

3.不宜熬夜,忌食辛辣、热补及易上火食物。

 

4.中药处方选用:黄连解毒汤。

 

以上介绍了不同部位长痘的原因及处理方法,你学会了吗?好好对照自己的长痘部位,用正确的方法把它去除吧。欲了解更多祛痘护肤的知识请继续阅读下一篇:祛除下巴痘痘的几种方法介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不同部位长痘 祛痘方法 祛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