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护肤常见的5大问题解疑

 

夏日时节,谁都想展现自己的完美皮肤。吊带、背心的随意穿搭,不仅为了清凉,还为了让那无暇皮肤吸引路人的眼光。既然你我都希望这样的被人赞赏,那就要学会护肤了。那么夏日如何护肤?护肤的方法又是怎样的呢?以下文章一一为你揭晓。

 

洗澡的时候如何做皮肤护理?

 

我很喜欢一边洗澡一边做做皮肤护理,只是不知道应该怎样护理才算正确,才不会适得其反。

 

澡堂里的高温湿气使得角质变软,受一点小刺激就会脱落,因此是做去角质护理的好时机。你可以使用去角质面膜或者磨砂膏,千万不要用毛巾搓脸,那样只会损伤肌肤的角质层。

 

去除角质后的肌肤也会变得异常柔弱,所以洗澡后,应该敷一片舒缓面膜,或者用黄瓜滋润和镇静肌肤,但这并不代表肌肤能更好地吸收营养,肌肤需要的养分还差着远呢,所以你依然要按照平时的护肤程序涂抹柔肤水、精华液、面霜。

 

不知道是天气的关系,还是久坐办公室的原因,不仅脸上长了小疙瘩,连便秘也缠上了我,吃什么能快速排毒?

 

这里给你推荐两款排毒效果很好的食物,你不妨一试。

 

1. 苹果和酸奶:早上起来,喝一杯酸奶,吃一个苹果,既温和有益,又有排毒的效果,还补充了早餐容易缺乏的维生素。其他水果如草莓、樱桃、葡萄等也有不错的排毒功效。

 

2. 海带绿豆汤: 海带中的胶质成分能促进体内有毒物质排出;绿豆性寒,可清热解毒。饮用海带绿豆汤,毒素可随大小便轻松排出。

 

按摩做得越多越好吗?还有按摩完面部未被吸收的按摩霜应该怎样处理呢?

 

一周1-2次是适当的,每次3-5分钟最好,如果做得太久或太频繁,肌肤的保湿物质会被清除,反而对护肤无益。做完按摩后,应该用面巾仔细地按压清除多余按摩霜,再用热毛巾敷脸并轻柔擦拭。做按摩能够促进面部肌肤的血液循环,加速代谢,却也会使肌肤的营养加倍流失,因此,做完按摩后,应该使用质地丰盈的保湿面霜,或者敷一片补水面膜,镇定和水润肌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护肤 夏季护肤问题 护肤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