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脸后3分钟别浪费 这样护肤时机更好

 

 

有的人早上总是洗脸完再去刷牙,这样刚洗完的脸由于没有补充足够多的水就容易干干皱皱的。你有没有想过,除了跟你的护肤手法有关还跟护肤的黄金时间点有关?其实洗脸后3分钟是最佳的肌肤保养点,如果掌握好这个时间,你的护肤效果肯定会翻倍。

 

1.护肤品变得温热后再涂抹在脸上

 

从洗完脸开始算起,3分钟内人的皮肤最柔软、细腻,毛孔处于张开的状态,利用这个时间护肤,效果最佳。此时将润肤水或乳液倒在手心,两手轻轻画圈揉一会儿,使护肤品变得温热后再涂抹在脸上,能帮助营养成分更好地渗透进皮肤深处。

 

2.在使用护肤品时不要用力地搓、揉及拍打

 

皮肤表层厚度大约只有0.02毫米,既敏感又脆弱,只要稍加用力,皮肤就会出现褶皱,日积月累,脸上就容易长皱纹。因此,在使用护肤品时,不要用力地搓、揉及拍打,要用中指及无名指轻拍、按揉皮肤,直至护肤品被充分吸收。

 

3.使用护肤品时一定要照着镜子完成

 

如果洗完脸后,将护肤品随便在脸上抹一抹,不但会涂不均匀,造成脸部肤色不均、局部“营养过剩”,还不易掌握按摩力度,影响吸收,甚至导致皱纹横生。因此,用护肤品时一定要对着镜子,按由中间向两边、由下向上的顺序依次涂抹均匀。更多美容护肤的知识请阅读:你真的会洗脸吗?细数7个洗脸误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美容护肤 护肤方法 护肤知识 洗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