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8个护肤问题美容编辑已经烦了

 

 

护肤品越多,护肤方法越多,女人们的问题也越多,洗面奶的、化妆水的、面膜的、隔离的、防晒的等等等等,这时候美容编辑又不得不出马了,谁让美容编辑是为美女而存在的呢?不过美女们,下面这8个问题统一再回答一遍,以后就不要再问了哈。

 

1、洗面奶有泡的好还是无泡的好?

 

洗面奶好不好其实跟有无泡沫没有直接关系,多泡沫洗面奶清洁力一般较强,适合混合性肌肤、油性肌肤和痘痘肌肤使用。而无泡沫洗面奶一般比较温和,例如乳液状、啫喱状或霜状洁面品,它们在洁面同时保留一定的油脂成分保护皮肤,更适合干性皮肤使用。

 

2、含酒精的化妆水都对皮肤不好吗?

 

答案是否定的,酒精有杀菌消炎和收缩毛孔等功效,可以抑制痘痘和控油,所以含酒精的化妆水对油性肌肤和痘痘肌肤是有益的。但是含酒精的化妆水并不适合干性肌肤使用,因为酒精蒸发会带走皮肤表层的水分而使干性肌肤更干,另外敏感肌也慎用。

 

3、摇晃后没有泡泡的化妆水有营养吗?

 

其实化妆水能摇出泡泡并不代表它有“营养”,而是因为含有下列三种成分:皂苷成分,能像肥皂一样产生泡泡,多见于清洁型化妆水;分子胶,它的黏性很大以致产生泡沫,多见于高浓度保湿型化妆水;界面活性剂,水合后会出现泡沫,有刺激性。

 

4、用起来能“搓泥”的护肤品好不好?

 

“搓泥”情况不能断定护肤品好坏,因为出现搓泥的可能性有两种:一是产品中使用了大量的高分子胶,推开容易形成泥屑状;二是产品中含有颗粒物,和皮肤的死皮角质结合也有可能变成泥屑状,上述都不能代表产品品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美容护肤 护肤方法 护肤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