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肌肤爱出油 5步保湿养出水肌肤

 

 

控油和保湿其实是相互依靠不可分割的,很多朋友可能认为深层的洁面就能达到很好的控油效果,但是我们也应该注意到,洁面太过了的话容易导致我们皮肤水分的流失,而这样会令我们的皮肤变得干燥。因此,在控油的同时我们也不能忘记保湿,控油保湿要同步进行!

 

控油保湿妙招,控油保湿:用面霜当面膜

 

很多mm都在想一个问题,夏天要不要用面霜,其实不用考虑是不是夏天,喝了就得要喝水,你可以省去精华素,只用啫喱的保湿面霜来照顾夏日肌肤,也可以在睡觉前使用啫喱质地的面霜来做面膜,是很巧妙的保湿方法。

 

控油保湿妙招,控油保湿:用精华素就要用两层

 

现在的天气状况气温和湿度都很高,对于肤质较干燥的mm,别人可以省去精华素,但你不行,不但要用,而且还要涂两层。保湿达人们就会这么做,把两层质地清爽的精华素叠加起来用,其中一层最好的无油的,这样更有利于深层补水和锁水。

 

控油保湿妙招,控油保湿:把卸妆油换成卸妆水

 

卸妆油的清洁功效要大于卸妆水,但是夏季十分炎热,使用水质的卸妆产品效果会更好些,试想下,夏季这么热,如果不小心让卸妆油残留在脸上,就容易长痘痘,而卸妆水不但清爽,感觉舒爽,还可以起到滋润肌肤的作用,所以在夏季就把卸妆油换成长效清爽滋润的卸妆水吧。

 

控油保湿妙招,控油保湿:不要天天敷保湿面膜

 

面膜能不能天天敷?这个问题要根据个人的肌肤情况来解答。如果说在冬天皮肤特别干燥,那么天天敷面膜还是可以的,但是在夏季就万万不能这么做了,特别是一片式的面膜,如果每天都敷面膜,那么肌肤就会始终处于太过潮湿的环境,容易滋生细菌,长出小痘痘,建议夏季3天敷一次即可。

 

控油保湿妙招,控油保湿:排浊不能少

 

给保湿程序加一步排浊排毒,人们基本上在夏季想不到这些,但是这是疏通肌肤的最好渠道,可以使保湿工作做得更到位,效果更好,所以在护肤过程中加入排毒这一步,采用含有茉莉成分的护肤品,结合淋巴按摩进行。更多控油保湿的知识请阅读:油性肌肤护理3要点 清爽控油迎夏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控油保湿 控油方法 保湿 控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