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养外用治疗痘痘 恢复干净无瑕肌

 

 

如果你的脸蛋原本干净无暇,如果你已过了青春旺盛时期,但某一天你的额头、唇周、脸颊、下巴或脸上的其他位置突然冒出了几颗大痘痘,你有木有觉得心里duang地一痛?痘痘影响美观不说,其实还是身体内部向你发出的信号,它们暗示你是时候注意身体了。

 

额头长痘痘VS肝脏毒素

 

如果你的额头总有大粒痘痘不断,那说明你的肝脏已经积累了过多毒素,不规律的生活、长时间熬夜等都会让肝脏不能在正常时间(夜里10点~12点)工作,毒素就会逐渐积累下来。

 

内养法:早睡早起,多喝水,这对去除额头痘痘具有很好的效果。

 

外用法:额头是容易出油的T字区域之一,建议选择使用调节水油平衡的护肤品,研究表明,含有燕麦、甘草、丹参植物成份的祛痘产品补水祛痘功效非常强大。

 

鼻翼长痘痘VS生殖系统疾病

 

如果你的鼻翼忽然冒出肿大的痘痘,一般来讲,这可能跟卵巢机能或生殖系统有关。

 

内养法:日常生活中不要纵欲或禁欲过度,尽量走出户外,享受健康的自然环境。

 

外用法:鼻翼是角质层较厚的地方,不定期去角质的话容易毛孔堵塞,建议洗脸的时候让洁面泡泡多停留在鼻翼位置,并定期做好去角质。

 

左脸颊痘VS血液循环差

 

左脸颊长痘痘一般说明你的血液排毒能力差,压力大又没有学会适当调节、生活中容易发脾气等表现都是肝气郁滞的表现。

 

内养法:建议日常作息要正常,保持情绪的平稳,保持心情愉快,多到户外活动,并吃一些凉血的食物,如丝瓜、冬瓜、柿饼、绿豆等。

 

外用法:这个部位比较干燥不容易长痘,如果长痘建议注意保湿,并选择使用无油性护肤产品,因为此处使用了油分大的护肤品的话反而会恶化痘痘。

 

右脸颊长痘痘VS肺部炎症

 

一般来讲右脸颊长痘痘是因为肺部有炎症,这种痘痘大多在秋天出现,而且多会伴有咳嗽、咽痒、咽痛、有痰等症状。

 

内养法:不要吃或尽量避免吃芒果、芋头、海鲜等易过敏的食物,另外要注意呼吸道系统的保养。

 

外用法:这里比较干燥,不注意的话会让皮肤变得敏感脆弱,建议做好补水保湿工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不同部位长痘 祛痘方法 祛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