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脸知识大揭秘 你的脸洗对了吗

 

 

洗脸的次数不是越多越好,洗太多会破坏皮脂膜,让皮肤更脆弱,而次数不足,又清洁不干净。在科学上比较建议一天清洁两次,早晚各一次,但实际操作中还是要因人、因时而异。具体应该怎么做,接下来告诉你答案,快来了解下吧。

 

分肤质洗脸:

 

1、敏感性皮肤一周两次洗面奶

 

一般而言,敏感性皮肤一周两次洗面奶洗脸就已经足够!敏感性皮肤是一种高度不耐受的皮肤状态,易受到各种因素的激惹而产生刺痛、烧灼、紧绷、瘙痒等主观症状的多因子综合征,皮肤外观正常或伴有轻度的脱屑、红斑和干燥。但也要根据具体情况自己决定。

 

2、干性、中性皮肤一天一次

 

如果你是干性至中性皮肤的话,一天只需用一次,最好晚上用,去除一天空气、彩妆给皮肤带来的污垢。如果你皮肤的角质层比较薄,建议不要使用磨砂类的洗面奶,长期使用会破坏皮肤的表皮组织。洗完脸后涂一些保湿乳液类的产品。

 

3、油性皮肤一天两到三次

 

再油也不要洗脸过勤,否则你洗干净了油,也榨干了脸部皮肤里含着的那部分可怜的水份。对于油性肌肤,保持早晚各一次洁面比较合理。在夜间,可以适当的使用两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正确洗脸 洗脸 美容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