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肤出油怎么办 6招改善油田肌

 

 

相信大家都有过脸部出油的时候,而且我们都记得这种满脸油光的感觉,给人感觉很不舒服,出门的时候油光满面的好像脸部很不干净似的。有些朋友的油性皮肤还经常会导致长痘痘。那么对于油性皮肤的人,在护理皮肤方面要怎么做呢?

 

一、 多吃水果。

 

水果不仅含有人体所需的维生素,还不会转换成多余的脂肪,而且像黄瓜、西瓜之类的水果都可以充分补充水分,能有效起到控油效果。

 

二、 少吃油腻食品。

 

像猪肉、羊肉等含蛋白质较多的食物,容易转换成多余脂肪,从而使皮肤分泌油质较多。夏天尽量少吃这些油腻食品,尽量以清淡食品为佳,多食蔬菜。炒菜时不要放过多的油和盐。

 

三、 控制洗脸次数。

 

有些人误认为洗脸越多越能控制油腻,其实不然,每天早晚洗脸一次即可,过多洗脸会使皮肤水分减少,一天洗脸最多不要超过三次。

 

四、 使用控油的化妆品洁面。

 

要选择控油的洗面奶和爽肤水,每天早晚使用一次,一般化妆品上都会标注是否控油。洁面时要做到无残留,特别注意鼻角、额头容易出油的部位,以免使油脂堆积造成毛孔堵塞。

 

五、 防止日晒。

 

日晒会使皮肤产生多余的油脂,而夏天的阳光较强烈,高温会加速皮肤脂肪转换成油质。可以避免高温时出门,或者戴帽子打伞等。

 

六、 放松心情。

 

人心情压力大时,内分泌不协调,皮肤会出现油腻的情况,这时要放松自己。可以外出游玩、朋友聚会等。欲了解更多控油的知识请阅读:油光满面 6个控油雷区千万别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肌肤出油怎么办 控油方法 控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