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肤控油六大雷区切勿乱进

 

 

很多油性肌肤的人都习惯依赖吸油纸来控油,但这是治标不治本的。想要给肌肤控油有很多产品可以选择,但很多人都会觉得自己做了很多控油方面的工作,效果仍然不如人意,那就很有可能是进入了肌肤控油雷区。

 

雷区一:频繁洗脸

 

频繁洗脸以为通过增加洗脸的次数可以改善油光现象,结果却是越洗越油。这是因为我们的肌肤本身有着一定调控“水油平衡”的功能,当肌肤过度清洁,大量的油脂被清洗掉之后,皮脂腺就会分泌出更多的油脂来补充流失的油脂,导致越洗越油的尴尬状态。

 

雷区二:对收缩水过分依赖

 

含酒精成分的收缩水对控制油脂分泌及收缩毛孔有很好的效果,但秋冬天用收缩水可能会让皮肤更为干燥。如果油分分泌正常,可以用有清凉感觉的爽肤水,或者用冰冻的蒸溜水代替也可以。

 

雷区三:不用含油护肤品

 

油性皮肤的人其实一样需要滋润皮肤,但其实脸上如果不涂一层保护膜,毛孔粗的皮肤更易沾灰尘,冬天还会令皮肤容易缺水,要想有效控油,可以避免用稠厚的乳霜或乳液,改用液体、精华或凝胶质地的护肤品。

 

雷区四:只控油不补水

 

有80%的油性肌肤都有缺水现象,这种旺盛的油脂量会掩盖肌肤缺水的事实。如果只控油不补充水分,身体内的平衡系统就会自然启动,不断分泌更多的油脂以补充大量流失的油脂,结果反而“越控越油”。

 

雷区五:过度依赖保湿喷雾

 

其实保湿喷雾中并不含有锁水保湿成分,在脸上不断地使用保湿喷雾虽能让皮肤短暂性的感受到清凉和湿润,但当水分蒸发时反而会带走肌肤表面水分,反而使得皮肤更加干燥。

 

雷区六:T字区缺乏护理

 

T字区一直都是油光泛滥的重灾区,如果缺少护理,就不仅是油光泛滥的问题,毛孔粗大、黑头频现、红肿等问题都会随之而来,可以选用含更多的抑油及控油成分的T字区专用护理品。欲了解更多美容护肤的知识请阅读:民间五大控油偏方赶走脸部油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控油误区 如何控油 控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