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护肤盘点 护肤时出现的陋习有哪些

 

 

虽然很多人都知道护肤对于自己的重要意义,但是我们其实在护肤上面经常会出现一些误区,如果我们在护肤上面方法不当的话往往有时候会适得其反。那么我们平时经常出现的一些护肤陋习有哪些呢?一起看看下文的详细介绍吧。

 

没事喜欢摸摸脸

 

据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数据,人平均每小时摸脸4次,每6.5平方厘米的桌子上,细菌数量超过厕所百倍,接触后摸脸,极易把细菌传播给皮肤。

 

手上细菌太多,如果常用手摸脸容易长痘痘。所以,想要漂亮的菇凉们请克服你们的强迫症,不要没事就摸自己的脸呦,小心毁容噢。

 

早上用洗面奶洗脸

 

早上起来,许多人误以为自己“油光满面”,需要用洗面奶洗去夜里堆积的油脂。实际上,用去污力强的洗面奶会把你脸上的天然油脂也一起洗掉。正确的做法是在晚上才用洗面奶洗脸,彻底清洁皮肤,使皮肤再生,重建pH值,促生胶原蛋白,要是早上你再用洗面奶,岂不是毁掉了皮肤一整晚的努力!

 

解决方法:早上不要用强力洗面奶洗脸,而用清水洗脸,涂抹SPF防晒指数大于15的保湿霜就可以出门了。如果你坚持用洗面奶(也许你脸上有昨天的彩妆残余),那么可以使用温和的保湿洗面奶,不过晚上卸妆的时候,一定要彻底清除脸上的彩妆。

 

用吸管喝饮料

 

许多女生喜欢用吸管喝饮料,虽然方便卫生,但是长期这么做,嘴周会长出皱纹。经常使用某一部分的肌肉,外观也会随之定型。嘴巴反复做吸吮的动作,嘴皮上方的皮肤就会产生褶皱。

 

解决方法:尽量用杯子喝水。如果你坚持用吸管,那么不要把吸管放在嘴中间,放在嘴角处更好,尽量避免用力的吸吮动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护肤陋习 美容护肤 护肤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