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痘4步走 铲除痘痘不留痕

 

 

入冬至今,MM们都想白白嫩嫩的度过这一季,可是镜子中红红肿肿的痘痘实在令人头疼不已。那我们到底有什么方法祛痘呢?想祛痘还得了解长痘的原因。接下来告诉你痘痘产生的原因有哪些以及如何祛痘,你来详细了解吧!

 

到底为什么长痘?

 

1、皮脂分泌过旺

 

痘痘最根本的成因是皮脂腺油脂分泌旺盛,分泌出来的油脂过多又没有及时清理,会堆积在毛孔中,容易堵塞毛孔而形成痘痘。因为脸部、胸部和背部的皮脂腺比较发达,所以这些地方尤其容易爆发痘痘困扰。而皮脂堵塞在毛孔中,就是我们常说的白头粉刺,或者闭口粉刺。当皮脂破皮而出,接触空气被氧化后变黑,就变成黑头粉刺,“草莓鼻”上的黑头就是黑头粉刺比较轻微的一种情况。

 

2、毛囊口角质异常

 

健康的角质层可以保护你的皮肤,但是老化的角质堆积在皮肤表层会影响护肤品的吸收、令皮肤粗糙晦暗。同理,毛囊口的角质异常,同样会堵塞毛孔,产生痘痘。所以定期正确的去角质,也是避免痘痘频发的一个方法。

 

3、毛囊细菌滋生

 

有很多人都有不好的喜欢,喜欢用手摸脸。要知道手上是携带了大量的细菌的。使用过期或者保存不当的彩妆品、化妆工具不定期清洁、毛巾不干净等等,都容易给皮肤带来细菌。当皮脂阻塞在毛孔中,细菌会加速繁殖,导致毛囊出现炎症从而产生痘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长痘原因 祛痘方法 如何祛痘 祛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