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脂肪粒的成因及有效的去除方法

 

 

眼周时常会出现一粒粒的白色小疙瘩,这让很多女性郁闷不已。那些看起来不大不小的脂肪粒虽说没有痘痘那么显眼,但也会使美丽的双眼失去神采。那么如何有效去除脂肪粒呢?下面不妨一起来了解脂肪粒的成因和去除方法吧。

 

内在原因:

 

脾脏虚弱

 

中医上,脂肪粒被解释为一种痰湿,所以脸上很容易长脂肪粒也是脾脏虚弱的一个表现。因为脾脏虚弱,皮肤新陈代谢减慢,出现脂肪粒的可能性就加大。

 

内分泌失调

 

面部油脂分泌旺盛,同时皮肤又没得到及时、彻底的清洁,致使毛孔堵塞,多余的脂肪无法排除,脸上就会出现突起的脂肪粒。

 

外在原因:

 

经常摄入油腻的食物

 

长期经常吃油腻的食物,会使皮肤的分泌物变得更加粘稠,不利于身体的废物排出,逐渐堆积在皮肤里就形成脂肪粒了。

 

使用过于油性的护肤品

 

有些MM为了缓解脸部的干燥症状,选择使用一些过于油腻的护肤品,而皮肤却不能将护肤品的油分完全吸收,最后导致脸部营养过剩,持续一段时间后就形成脂肪粒。

 

不正确的保养习惯

 

这也是脂肪粒的诱因之一。如果将脸部其他部位用的护肤品涂抹在眼周,那么眼周皮肤就会被堵住,脂肪粒就会翻倍生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脂肪粒形成原因 去除脂肪粒方法 脂肪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