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饮食催生痘 长痘什么不能吃

 

 

为了赶走痘痘,MM们几乎想尽了方法,中药祛痘、激光祛痘、祛痘产品......虽然这些方法都能起到祛痘的作用,但效果几乎是昙花一现,过了不久痘痘又开始复发。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其实,治疗痘痘不仅要用对方法,更需要忌口,一些刺激痘痘生长的东西千万不能吃哦。

 

中医建议忌肥腻厚味:

 

长痘痘后应该要忌肥腻厚味。中医认为暗疮源于过食肥甘,所以应尽量少吃肥肉油煎等油腻食物及高精食品。

 

忌辛辣温热:

 

因为辛辣食物易刺激神经和血管,容易引起暗疮复发。应当远离油腻的食物,如油条、猪板油等;应当远离辛辣的食物,如麻辣烫、胡椒等。热性食物最好不吃,会刺激内分泌紊乱。

 

容易上火的水果要少吃:

 

一般比较比较容易上火的水果像荔枝、桃、龙眼、樱桃、椰子、榴莲、杏、大枣、山楂、石榴、青果、木瓜、橘、柑、白果等温热性水果,比较容易引起上火的水果,长痘痘朋友要少吃。

 

浓茶、咖啡和酒不宜饮用:

 

由于长痘本身内分泌水平就不平衡,而咖啡对内分泌系统是有极大影响的,建议最好不要和咖啡。这类饮品如酒、浓茶均不宜饮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长痘不能吃什么 长痘 祛痘方法 祛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