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期护肤秘籍 经期一样美丽动人

 

 

女人生理期那几天最遭罪,睡眠不好,乏力、痛经、脾气暴躁,而且皮肤还红肿爆痘,十分影响形象。那如何做好生理期的保养工作呢?今天就教教你生理期的护肤招数,让你月经期间也能美丽动人。

 

经期前如何护肤?

 

时间:经期前三天

 

生理表现:肌肤的出油量大大增加,平常若隐若现的斑点在这一阶段加深。

 

原因:女性体内的黄体荷尔蒙分泌增加,刺激皮肤引起变化。

 

保养原则:深层清洁去角质,注重清洁、加强控油

 

保养方法:建议在完成平时的洁肤过程之后,再按程序做一次清洁,控制油脂的分泌,保证毛孔清透,让皮肤自由地呼吸,预防痘痘的生成。

 

经期护肤有哪些注意事项?

 

时间:月经来几天

 

生理表现:眼周出现短暂性的色素沉着,MC(大姨妈)来临的第二、三天,皮肤变得非常敏感,变得异常干燥,毛孔粗大,但在第四、五天后就能自动消失。

 

原因:MC来临时,黄体激素分泌下降,情绪不稳定。

 

保养原则:及时对肌肤补水保湿

 

保养方法:这一阶段要选择保湿度高并具有紧肤作用的护肤品,在补水的基础上适当补充营养。但是要避免在这时候更换保养品或者进行美白和祛痘的工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生理期如何护肤 生理期 美容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