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性肌肤谨记:冬季也不能放松警惕

 

 

油性肌肤的MM冬天貌似可以舒一口气了,但是其实并非这样,虽然气候变冷了,但是油性的肌肤还是一样会不断冒油,只是比夏天的少,所以如果在冬天你忽略了这点,你的肌肤不会变得很好的。下面我们来看看油性肌肤冬天如何护理吧。

 

Step1. 化妆水——根据肌肤的状态选择洁面方案

 

油性肌肤T区油脂分泌旺盛,着重要求洗面产品要泡沫丰富且冲洗时能彻底洗净;当发现皮肤红肿有暗疮时,就应使用温和且刺激性小的洁面乳液擦洗;被阳光灼伤后,洁面要十分注重肌肤保护机能的平衡恢复。

 

Step2. 擦拭——擦去粗糙,重现光滑

 

用洁肤棉蘸适量化妆水后,轻轻擦拭脸部每个细处,拭去分泌物,让肌肤就会恢复原有的光彩。选用保湿效果好的化妆水十分关键,既滋润了角质,同时又恢复了保护层机能的正常运转。

 

Step3.保湿——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的大量补给,也能起到保湿作用。维生素C能有效防止皮肤因恶劣的环境而老化,抗酸化作用高,还拥有与油性肤质亲近的成分,并且具有美白的功效,是必备护肤品。

 

Step4.特别毛孔护理——清理死皮后进行护理

 

当毛孔变变得明显的时候,就一定要进行大扫除。洁面后,立即使用醒肤露按摩。打圈按摩的同时,死角质便从毛孔中彻底清理出来了。此外,用洁肤棉蘸取适量的药物化妆水擦拭脸部后,轻轻按挤鼻头的毛孔皮脂。这样会得到很好的收敛毛孔、紧肤的效果。

 

结语:油性肌肤冬天需要特别护理,而保湿很重要,希望通过以上的介绍你能把自己的肌肤护理得美美的。更多补水保湿的知识请阅读:冬季控油保湿有秘诀 肌肤不再油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油性肌肤 控油方法 控油 冬季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