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6禁忌 痘痘和痘印留不下来

 

 

痘痘过后,在脸上总爱留下点痕迹,想要证明它曾经到访过,但这却成为许多女孩子心中的苦闷。看着这些可恶的痘印满脸都是,原本无暇的皮肤已“不堪入目”,真是恼火。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如何让讨人厌的痘痘、痘印远离你吧。

 

禁忌 1:摸脸和托腮

 

很多时候都会无意间的摸脸或是托腮,但没有想到就是这些小动作会把你手上的细菌带到脸上,让细菌停留在脸上,这就是在你脸上产生的痘痘、加剧痘印的原因哦。

 

禁忌 2:常常洗脸

 

一天洗2次脸是必须要遵守的规则,经常性的洗脸,易刺激皮脂腺的分泌功能,使得皮肤表面的油脂被洗净,皮脂腺为了保护肌肤自主的分泌油脂,如此,皮脂腺会变的越来越不规律,油脂分泌也会突然暴涨,经常是油光满面,呈现外油内干的现象。

 

禁忌 3:手痒挤痘

 

脸上的痘痘如果用手或工具去挤压,非但不会相安无事,反而会因为手上的病菌而造成二次感染,或因挤压的力道,造成皮下瘀血,留下4-6个星期才会消失的瘢痕。另外,抠挤而造成的伤口,经一再的刺激、皮肤增生的结果会形成隆起的疤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去痘印方法 去痘印 祛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