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掉容易引发痘痘的3大不良做法

 

 

油田肌和痘花肌,都是痘痘的大户,护肤应掌握简单、轻分量、少瓶数等原则,想要好肤色就要改掉下面的3大错误方式。至于类型,美白、抗氧化、保湿、防晒、抗皱,只要需要都可以用。现在我们就来看看这些错误的方式和该如何改正吧。

 

1 保养品太“闷”,肌肤不能呼吸

 

引发痘痘指数:★★★★

 

状况1.喜欢用过度黏腻的保湿精华,而这种黏腻是因为高分子胶太多,造成皮肤闷不透气,最后憋出了痘痘来。

 

状况2.用了密闭性佳的滋养乳霜,不是“胶”闷,而是“油或蜡”闷。同样是不透气,痘痘跟着来。

 

怎么办:少用黏黏的精华。通常看起来无油的,透明胶一样黏的质地,都是以水性保养成分为底,再以高分子胶来增稠。用起来指腹会有如生鸡蛋清般的滑顺触感,这是因为胶质过多,导致自身渗透性低,用多了还会搓出屑屑。

 

这种精华,用时最好先用点具有助渗透引导的化妆水。如果你还想用乳液,就建议先用乳液再用精华,而且,越黏腻的精华,就要用的越少,因为高分子胶会阻碍后续产品吸收,也是闷出痘痘的元凶,少用更安全。同样,其他保养品也一样,只要能搓出屑屑,就说明含有高分子胶,就要少用或不用。而油油的乳霜,对油性肌肤也是太多的负担,要少用或不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长痘的原因 长痘 祛痘方法 祛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