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妈来袭 七天保养照样美肤

 

 

大姨妈一到就长痘,冒暗疮,脸色还泛黄,外再加上痛经的折磨,是不是有咬牙切齿的痛恨做女人?其实,如果你懂得护理,不仅可以摆脱大姨妈光顾时的烦恼,还可以偷偷变美哦。下面我们来看看经期肌肤易出现的问题以及我们该如何保养吧。

 

一、经期肌肤易出现的问题:

 

1、易长斑

 

女性在经期时体温微升,代谢增强,不仅会导致皮脂分泌旺盛,还易形成麦拉宁色素(色素母细胞),在紫外线照射下,产生大量黑色素,使黑斑点大量增加。

 

2、月经中期肌肤易过敏、长痘

 

因子宫内膜增厚及血液崩落形成月经,体质较虚,所以肌肤容易敏感,再加上情绪波动很容易长痘,冒暗疮。

 

二、大姨妈期间的保养方法

 

1、多休息与补充铁质

 

睡眠应足,并吃菠菜、维生素B 群或大豆等含植物雌激素食物改善肤质,减少油腻食物。

 

2、重防晒少化妆

 

用含二氧化钛等成分的低敏物理性防晒品。最好避免上妆,若需化妆以淡妆为宜。

 

3、点穴排毒最佳时期

 

月经进入后期,新陈代谢加快,是体内排毒的最理想时机。在这个时候按压涌泉穴和足三里都可以促进排毒。

 

4、补水面膜事半功倍

 

在月经期,体内荷尔蒙水平会迅速上升,这时你的皮肤会变得细腻、光滑,毛孔也会缩小甚至消失。此时为皮肤补充足量水分,那水分子在真皮层的驻留时间会比平时大大增长,补水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5、多吃水果不用担心被晒黑

 

有研究发现,在月经期,女性皮肤对果酸的吸收力较强,如果你能在此时吃多点水果,那被晒黑的几率大大下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如何护肤 护肤方法 经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