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毛孔变大怎么办 五大恶习要纠正

 

 

年龄不断的增长,脸颊上那曾经细嫩的毛孔,也跟着年龄的步伐开始变大。每一类肤质的MM都被这个毛孔变大的烦恼困扰着呢,但在反“孔”的道路上,很多MM盲目去角质、控油、过分清洁等等都会助长毛孔粗大的气焰。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日常护理要注意的5大恶习,避免它才行哦。

 

恶习一:护肤品涂抹量过多

 

保养步骤堆叠过度、涂抹量总太多。皮肤对外的重要联络通道“毛孔”,在厚重的保养品之下,反而扩张开来,试图将皮肤调节到最适合的状况。

 

恶习二:用了密不透气的粉底

 

对于上妆时间偏长的人来说,过度倚重乳、膏、霜类的粉底或隔离乳,对皮肤的毛孔做过长时间“闷不透气”的虐待,毛孔不但不能呼吸,里头的皮脂代谢物还会因为没有宣泄的管道,把一天8小时缓慢代谢的皮脂全都挡在出口,等待机会排出,毛孔口这个临时收容所,当然会因此越撑越大!而高倍防晒霜也会在夏天,成为闷住毛孔的祸首之一。

 

恶习三:懒得全面卸妆

 

卸妆,当然是把脸上的彩妆污垢等都清洗干净就算大功告成。但这个卸妆步骤,并不承揽毛孔漏斗区的绝对清洁工作,不是一个全面的卸妆。除了每天雷打不动的卸妆,周护理中还要加入深层清洁敷脸的步骤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毛孔粗大怎么办 毛孔粗大 美容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