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出痘痘脸元凶 拔走顽固闭口粉刺

 

 

脸上莫名其妙地长了闭口粉刺,炎症深埋在肌底,这可让皮肤一下子成了凹凹凸凸相当扎眼的仙人掌,让你的精致妆容严重不服帖,再好的粉底也掩盖不了米粒状的粉刺,还会时不时就爆发变成发红发脓的痤疮!现在就帮你揪出闭口粉刺的元凶,教你3步终结闭口粉刺的种种恶行。

 

TIPS1:选用含有水杨酸成分的护肤品

 

长了闭口粉刺后日常的肌肤护理格外重要,合理的日常保养能促进闭口粉刺愈合,也有利于皮肤的长期健康。在选择护肤品时,应尽量使用质地温和轻盈的,如啫喱或凝露状产品。清爽重补水的质地,能帮助皮肤保持水油平衡。另外,应选择成分天然温和的产品,最好含有祛痘成分和抗炎成分,如绿茶、芦荟、金盏花的产品,可选择含有水杨酸祛痘成分的产品,不要使用含有矿物油、石油提取物等大分子的产品。

 

TIPS2:长了粉刺一定要加强防晒

 

虽然防晒品阻塞毛孔的可能性很大,但紫外线会导致炎症反应加剧,使粉刺更为严重,因此防晒工作也是不能忽视的。此时应该使用植物成分和水质质地的安全轻薄型防晒霜。远离高防水、防汗型的产品,这类防晒品封闭性很强,极易阻塞毛孔。用后记得要彻底清洁,要知道防晒品也是需要卸妆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闭口粉刺 如何去除粉刺 去除粉刺 粉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