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长痘 熬夜族该如何面对

 

 

对于现在的青年人来说,熬夜加班玩游戏就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熬夜玩游戏,熬夜看球赛,熬夜追韩剧,熬夜导致的最直接的后果就是痘痘们争先恐后地冒出来。那如何让熬夜不长痘呢?现在我来告诉你一些小方法,经常熬夜的你还在等什么,快学起来吧。

 

熬夜长痘痘的原因:熬夜加班,自然睡眠质量差,多数会出现“肾阴虚”的问题,“阴虚火旺”,火热瘀积于面,加上天气干燥,影响了皮脂腺的排泄,油脂不能即时排泄,毛孔堵塞,与造成痘痘丛生。

 

专家分析,白领一族痘痘的集中爆发可能有以下三个原因:首先,加班加点让人感到紧张,压力倍增,肝火旺,内分泌失调,痘痘当然猛冒。其次,节日聚会扎堆,进食过多油腻食物,加上过度熬夜狂欢,痘痘怎能不找上门来。最后,天气干燥,为了保湿,过度使用含油脂丰富的护肤品,堵塞毛孔引发痘痘。

 

一、补充维生素C

 

如何熬夜又不长痘痘呢?加班熬夜会让皮肤的胶原蛋白流失,晚餐时多补充一些含维生素C或含有胶原蛋白的食物,有利于皮肤恢复弹性和光泽。动物肉皮富含胶原蛋白(如猪蹄、猪皮),大量的水果中都富含维生素C,也可以口服1片维生素C。但切忌要少食辛辣食品,特别是油性肤质的朋友,防止皮肤中的水分过度蒸发。敏感性皮肤应尽量少食海鲜。酒精类饮料对皮肤的养分吸收和保有大打折扣,因而要尽量少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熬夜长痘原因 熬夜长痘 长痘 如何祛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