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清洁 远离黑头不再难

 

 

黑头,这个美丽肌肤的大敌,一日不除,必让美女们咬牙切齿!那黑头是否如大伙所认为的那样很难去除?当然不是,它就像你不让自己饿着一样容易。今天让我们用绝招来彻底来消灭它吧。

 

STEP1 清除油垢

 

黑头的产生首先是由于毛孔口的油垢,所以清洁的第一步,就是“去油”。“去油”有两种方法,一是用碱性较强的清洁产品,就像以前家庭主妇洗油锅用碱水,但是碱性太强会令皮肤干燥、粗糙。另一种温和又有效的方法,是像工人洗去手上油污那样,先用机油溶解,再用肥皂清洗。这种“以油溶油”的方法,在护肤中就是“卸妆”--因为彩妆跟皮肤的油垢一样,都需要适量的油脂才能温和地溶解、清除。所以,无论你是男生,还是“从来不化妆”,要想黑头远离,就应该每晚“卸妆”。如果起床时满脸或T区“油得可以煎蛋”,那么早晨也增加一次“卸妆”吧。

 

“以油溶油”最值得推荐的产品,是卸妆油和卸妆霜。偏油、容易发痘痘的皮肤,最好选用100%纯植物油的产品,比如FANCL净化卸妆油。要指出的是,卸妆油若含有高提纯度的矿物油,并不意味着产品本身会引发痘痘,只是矿物油分子比较大,若不把卸妆残留清洗干净,才容易堵塞毛孔而引发痘痘。所以,即使选用“卸妆、洁面可同步完成”的卸妆油,也请再次洁面,以免痘痘的发生。卸妆产品中若含有提纯度不高的矿物油或人工合成酯(成本较低),是比较容易引发痘痘的,痘痘皮肤在选择低价产品时需谨慎。

 

如果对引发痘痘有顾虑,可在药妆品、或有医药背景的护肤品牌中,选择无泡、乳液状的洁面产品,同样能卸妆去油,比如Simlpe纯净卸妆乳液、露得清水滋润洗面乳、雅漾修护洁面乳、理肤泉特安洁面乳等。CLARINS清爽三合一(卸妆、排毒、调理)洁颜露为纯植物配方,痘痘皮肤也可安心使用。

 

每天把毛孔中的油垢清干净,是拒绝黑头最为关键的一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去黑头的方法 去黑头 美容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