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毛孔立马小 7个tips解救孔慌族

 

 

原本细嫩润滑的肌肤,往往会因为脸上毛孔变大而变得粗糙,进而就会产生更多的肌肤问题,很多爱美的女性都会想尽办法去解决,使用各式各类的护肤产品。其实想要缩小毛孔,掌握这七个关键点就OK了,来看看吧。

 

洁面要到位

 

鼻翼的清洁一定要到位,但也要避免清洁过度,建议一天清洁2次比较理想。油性、混合性肌肤可以选择啫喱状洁面产品,在鼻翼部位可以画圈的方式轻柔按摩加以清洁,或是先用中性的洗面乳轻轻洗一次全脸,再在鼻翼部位用控油型洁面产品再洗一次。每周用1--2次清洁面膜,最好选用以泥膏型的清洁面膜,特别是在鼻翼,进行深入清洁,清除污垢,缩小毛孔。 洁面方面注意选择带有油性成分的清洁产品,以油融油,将污垢和多余的油脂融化洗掉,防止毛孔堵塞。借助手的温度,再以热毛巾敷脸,最后用水洗净。

 

控油要做好

 

温和洁面后,可以采用紧肤水排出毛囊口的皮脂,或利用控油产品对鼻翼进行进一步控油,方法是:用紧肤水浸湿一小块儿化妆棉,然后轻轻地涂抹在已洁净的面部及颈部,可以防止皮肤出油过多、毛孔变得粗大,再用油脂含量在1%以下的控油产品由外向内涂抹在脸部,可加强去油效果。

 

补水不可忽视

 

控油并非将油脂全部去除,而应让正常肌肤的油脂和水分分泌处于一种平衡状态,如果只做控油,而忽视补水,反而会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肌肤干燥缺水就会引发毛孔问题,因此要选择清爽型的保湿爽肤水或化妆水,这样肌肤比较容易吸收其中的水分,最好借助化妆棉来涂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缩小毛孔 缩小毛孔 美容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