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控油方式有用吗

 

 

说起控油,大部分人都一直在做着,因为没有人愿意看到自己的脸蛋总是油腻油腻的。既然控油是护肤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步,那我们就应该把它做好来。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了解哪些控油方式是比较合理的,这样我们就能很好的保持肌肤清爽了。

 

勤于清洁

 

每天两次的温和清洁能带走多余的皮脂,但清洁得太干净却会使你的肌肤状况恶化。洗脸带走的不止是皮肤表面的油脂,还有角质层中水溶性的天然保湿因子(NMF),甚至是细胞之间的脂质。皮肤上有一定量的皮脂时,皮脂腺会收到一个“放下工作,开始休息”的信号。而彻底清洁相当于对它说“一直工作”,迫使皮脂腺产生过量油脂,最终造成肌肤的外油内干。

 

使用有收敛功效的爽肤水

 

有控油收敛功能的爽肤水,往往以酒精、金缕梅提取物等成分做收敛剂。用爽肤水湿润的化妆棉擦拭皮肤,可以带走皮肤上的油脂,让肌肤变清爽。但如果你的肌肤处在严重“外油内干”的状态,这样做也可能造成去脂过度,使皮肤更干燥。另外,部分收敛成分带有轻微的刺激性,肌肤敏感的人也需慎重选择。

 

分区来洗脸

 

很多女性都是T区油腻,U区干燥,所以不少人会局部使用控油产品,这是正确的。但你知道吗,其实在洁面时也应采用不同的手法。而且这种手法一点都不复杂,只须注意用灵活的手指来按揉T区部位,而用手掌来清洗敏感的U区就可以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控油方法 如何控油 控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