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妆油彻底卸妆的3大谜团

 

 

越精致的妆容越不容易卸妆,那些彩妆品的油脂极容易堵塞毛孔,因此一定要懂得彻底卸妆的重要性。要肌肤恢复清爽自然的感觉,就需要十分好的卸妆品做辅助。而卸妆油是介于卸妆水之后的卸妆产品,但是很多人对其作用及质感有很大的误解。

 

一、避免卸妆油后遗症

 

各品牌卸妆油因界面活性剂的不同,加水乳化后的程度也会不同,有些产品乳化效果较差,需要多次冲洗,否则就会使卸妆油残留在脸上。残留的若是不安全的成分,就会刺激肌肤甚至引发过敏反应。若担心卸妆油乳化不够彻底,不妨在使用卸妆油后,再使用洗面奶,将残留的汗垢完全清洁干净,杜绝后遗症……

 

做个聪明的卸妆高手。一般而言,卸妆乳、 洁面 摩丝适合卸淡妆。卸妆油、洁颜霜油脂含量高,适合卸除较浓的彩妆。虽说卸妆油几乎适合所有人使用,但以下几类肤质的人要谨慎:第一,青春痘肌肤。因为皮肤表面有炎症,如果过多使用卸妆油,青春痘可能会越长越多;第二,油性皮肤。因为肤质本身就很容易出油,使用卸妆油可能会使面部更加油腻。

 

干性和中性皮肤的人比较适合使用卸妆油;而油性或青春痘肌肤的人使用卸妆油,要特别注意进行二次清洁。另外,要注意观察自己的皮肤。使用1至2个星期之后,如果皮肤状况明显变差了,甚至冒出痘痘或出现过敏症状,就要赶快停用,并就医处理,避免情况继续恶化下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卸妆油如何使用 卸妆油 美容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