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口相传去黑头法大揭秘(一)

 

黑头又称黑头粉刺,为开放性粉刺,是皮肤油脂在空气中的氧化而造成。黑头粉刺常见于青春发育期的青少年,好发于面部、前胸和后背,尤其是鼻子的小黑头最多,其特征为明显扩大的毛孔中的黑点。而去除黑头,保持肌肤的清洁是爱美人士的基本护肤工作。

 

黑头主要是由皮脂、细胞屑和细菌组成的一种“栓”样物,阻塞在毛囊开口处而形成的。加上空气中的尘埃、污垢和氧化作用,使其接触空气的一头逐渐变黑,所以得了这么一个不太雅致的称号——黑头。黑头是硬化油脂阻塞物,通常出现在颜面的额头、鼻子等部位,当油脂腺受到过分刺激,毛孔充满多余的油脂而造成阻塞时,在鼻头及其周围部分,经常会有油腻的感觉。这些油脂最终会硬化,经氧化后成为黑色的小点,这些小点就是被称作黑头的油脂阻塞物。通常长痘痘和黑头的人皮肤都比较粗糙,毛孔也很大,有很多的油脂粒堵住张开的毛孔,还有皮肤里面有一个个硬硬的疙瘩,总是被反复诱发成痘痘,严重的更会有凹凸不平的状况。

 

口口相传去黑头法1:小苏打去黑头

 

小苏打去黑头的方法是,去少量小苏打,以1:10的比例加入纯净水溶解,然后取化妆棉浸泡,取出拧干然后贴在黑头处,15分钟后取下,再做一次清洁工作就完成了。

 

用小苏打来去黑头的原理是小苏打(碳酸氢钠)水溶液呈弱碱性,黑头本来呈酸性,酸碱中和后,黑头溶解了就出来了。

 

缺点:虽说酸碱可以中和,但是小苏打与黑头之间作用力极小,反应速度极慢,想要中和后去掉黑头恐怕需要很长时间。饱和碳酸氢钠PH值约为8.31而健康皮肤的PH值大约在5.0到5.6之间,如果长时间敷用小苏打,会破坏皮肤的天然屏障,令肌肤更加干燥敏感。

 

口口相传去黑头法2:鸡蛋清去黑头

 

鸡蛋清去黑头的方法是,先蒸面五分钟,然后取一只新鲜鸡蛋使蛋黄蛋清分开,留住蛋清备用,将干净的化妆棉放在装有鸡蛋清的小碗里浸泡,取出后稍微沥干敷在有黑头部位,10至15分钟之后将化妆棉小心撕下。

 

这种方法的原理是利用鸡蛋清的粘性和吸附性,把黑头都吸附后粘出来。优点是原料天然,除了除黑头还能够让周围肌肤润滑。

 

缺点:只能吸附表层的黑头和脏污,很难把深层的黑头拉出来,而且频繁的撕拉可能会造成皮肤拉扯,伤害到周边的肌肤。这样吸附黑头,虽然能够让黑头暂时消失,可是不久后黑头粉刺又回头再来,毛孔还会越来越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去黑头方法 去黑头 美容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