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肌护理竟有这么多陷阱 你知道吗

 

 

很多人为了祛痘费尽心机,痘痘却总是很快卷土重来,皮肤甚至变得更加糟糕,满脸红红的痘印迟迟不退。其实这很可能是你陷入了祛痘的误区啦!看看以下的关于祛痘有哪些是错误的吧,别再让痘痘春风吹又生!

 

迷思一:青春痘可以风干。 错误

 

只有水可以被风干,青春痘和潮湿没有关系,皮肤细胞中含有水分,若将皮肤风干其实是在赶走细胞中的水分,一旦皮肤干涸了,细胞间质(皮肤的保护层)也将受损,毛孔里细菌的数目会增加,皮肤也会变得紧绷脱皮,这样不但无法停止青春痘的产生,反而会造成另一种灾难。

 

正确观念是,油脂分泌会使青春痘恶化,因此必须控制油脂的分泌或吸收过多的油脂,而吸取过多的油脂和风干皮肤是两码子事,当青春痘被「风干」的时候,因为 水分减少了,青春痘或许可以变得小一点,但是这样会延缓皮肤的愈合,并且造成干燥脱皮,脸色反而看起来更糟糕。只有水可以被风干,青春痘和皮肤是否潮湿没 有关系。皮肤干燥会破坏皮肤中的保水剂,影响皮肤自愈和抵抗炎症的能力,有利细菌的繁殖。另外,吸去皮肤表面和毛孔内部的油脂和用刺激的成分“风干”皮肤 完全是两回事。

 

第二个迷思:青春痘是皮肤不清洁引起的 错误

 

这 个错误的观念造成许多后遗症,很多人用肥皂或很强的用品洗脸,造成过度的现象,反而加重了皮肤刺激和过度干燥的情形,这样并不能减少青春痘的发生,而且肥 皂或洗面皂之所以为固体,是因为添加了大分子的增稠剂,增稠剂会阻塞毛孔,会造成更多的青春痘,因此控制青春痘,应该使用温和的清洁用品和保养品(出处 ﹕Cutis, December 2001, Supplemental, pages 12-19)。

 

过度清洁的现象,反而加重了皮肤刺激和干燥的情形,这样并不能减少青春痘的发生,而且往往是外油内干肤质的根本原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祛痘的误区 祛痘护肤 祛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