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长痘痘的两大因素

 

现在的年轻人,十个有九个都长痘痘,那么为什么会长痘痘呢?长痘痘主要有两大类原因,一是内在因素,跟体质相关;另一个原因是外在的,比如使用了美容护肤品之后没有清洁干净,导致毛孔堵塞而长痘痘等,今天我们就来汇总下为什么会长痘痘。

 

(一)内在因素:

 

1.雄激素分泌过盛:是最主要的原因。特别是青春期男女雄激素分泌过盛是形成“青春痘”的主要原因。雄激素可直接刺激皮脂腺增多,促进毛囊的角化,堵塞毛孔引起炎症,造成粉刺,面疱的产生。

 

2.与女性生理周期有关:有些女性在月经来临之前,面疱加剧。主要与激素分泌改变有关。

 

3.身体内在疾病或功能紊乱:如胃、肾、肝等脏器病变,特别是胃肠功能紊乱,便秘等会诱发痤疮的产生。

 

4.精神紧张、疲劳过度、睡眠不足等。

 

5.过食油腻,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及甜食。

 

(二)外在因素:

 

1.清洁不当:致使毛孔堵塞,细菌感染引起。

 

2.乱挤、乱抠、针挑不当:有些人长了粉刺后,乱挤压引起细菌感染。

 

3.应用劣质化妆品,如两用粉饼、粉底等。

 

4.紫外线及某些化学物质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长痘痘的原因 长痘痘 祛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