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妆五大注意事项不当反伤肤

 

很多MM都很重视化妆,的确,完美的妆容会给人留下好印象。但是,如果你忽视了卸妆和保养,会对肌肤造成很大的伤害。毕竟化妆品中含有一定量的色素,还会影响皮肤的正常呼吸。因此,卸妆一定要彻底。那么卸妆的过程中有什么细节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呢?

 

1.卸妆顺序:先重点后全部

 

所谓“重点”,是指眼部和唇部。而“全部”,则是指整个面部和颈部。

 

在卸妆的时候,要用专用的卸妆产品对眼部和唇部进行卸妆。这是因为眼唇部位的肌肤比较薄,容易敏感,若用一般的卸妆产品容易产生刺激。另外,在对眼周和唇部进行卸妆的时候,动作要温柔,以免日后容易产生皱纹。

 

2.选择合适的卸妆产品

 

卸妆产品分水状、油状和乳状三种质地。对经常化裸妆的MM们来说,水状和乳状卸妆产品是最佳选择。建议购买有品牌保证的卸妆水,它们通常还有一定的滋润和保湿作用。偶尔化浓妆和防水防晒霜则必须使用油状卸妆液。

 

购买卸妆产品的时候要仔细查看产品包装上的成分介绍,最好不要选择含有酒精、香料、色素等化学成分的产品,以免这些成分对皮肤造成刺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卸妆注意事项 卸妆 美容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