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剥洋葱一样去除角质的护肤失误

 

坚持不懈地去除角质、长期暴露在外的皮肤受温差、过度拍打、无选择性的使用护肤品等影响角质层变薄、皮肤各处的毛细血管会扩张。可见我们的护肤不当既不能保护好我们的肌肤,反而加剧肌肤问题!以下的一些护肤失误不知道你是否有过呢?

 

1、因角质层受损而变得黯沉粗糙的敏感皮肤

 

危险度:90%

 

失误解析:这类敏感皮肤的水分油分都不足,自然无法形成健康的皮脂膜。表面不健康的角质细胞因缺水而干瘪晦暗,视觉上当然会显得皮肤沉又粗糙。

 

2、接受激光、磨皮手术后忽视术后护理

 

危险度:70%

 

失误解析:在各种磨皮皮肤科手术之后,皮肤表面会变得很薄。手术会引发皮肤内部的炎症,加速肌肤更新,所以如果保湿工作不到位,或是直接暴露于紫外线下的话,无疑就是给皮肤剥了层皮后以无防备的状态暴露于外界环境中。皮肤保护膜的恢复速度减缓,炎症持续,皮肤当然会变得敏感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去除角质 美容护肤 正确护肤 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