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招教你彻底告别毛孔粗大

 

你知道夏季脸颊毛孔更显粗大的原因吗?由于脸颊面积较大,因而也更易受紫外线伤害,紫外线辐射会激生肌肤内部的活性酸,从而引发炎症,并导致黑色素的生成与排出失衡,最终导致脸颊上的毛孔粗大明显。归根结底其原因在于干燥。紫外线辐射所引发的的炎症使肌肤的自我保护功能受损,更易形成干燥肌,处于干燥状态下的脆弱肌肤再反复受到空调风等吹蚀,更进一步加剧了干燥程度,最终导致肌肤干硬粗糙,纹理错乱,而肌肤纹理的错乱变是的毛孔更显粗大。

 

以下为你介绍快速彻底告别夏季粗大毛孔的3大方法:

 

1. 用海绵蘸护肤水拍打脸颊直至双颊“凉飕飕”的感觉

 

告别粗大毛孔的一大关键就是保湿。若保湿工作做好了的话,双颊毛孔就不会显得那么干燥,所以肌肤保湿只有多不嫌少。用海绵蘸上充足的护肤水,有意识地拍打肌肤,就会让它变得“冷飕飕”、“滑溜溜”的,这样不仅能使你告别干燥肌,还能为你吸走化妆所产生的汗液。

 

2.为脸颊均匀地涂上一层厚厚的防晒霜

 

既然肌肤干燥是由紫外线所引起的,那么想要告别粗大毛孔绝不能怠慢的就是做好紫外线防御工作。由于脸颊很容易产生汗液,更易受紫外线的辐射,因而最好在双颊均匀地涂上一层厚厚的防晒霜。

 

3.按摩脸颊,除角质

 

若脸颊变得粗糙坚硬的话,护肤水就很难渗透进去,久而久之便会造成恶性循环。反之,若双颊柔软嫩滑的话,护肤水则很容易渗透,从而使肌肤显得润滑有光泽,毛孔也不会那么明显。而若你想要告别粗糙坚硬的肌肤,首先你就要学会去角质,完后再轻轻地按摩双颊。

 

在你的日常生活中花一些小功夫就能帮你搞定夏季毛孔粗大问题,爱美的你,赶紧在粗大毛孔长出之前做好预防工作吧。更多美容护肤的文章请阅读:教你使用正确的洁面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解决毛孔粗大的办法 毛孔粗大 美容护肤 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