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攻略让你光滑皮肤不要痘

 

炎热的夏季里,温度的上升让油脂肆意冒出,粗大的毛孔变成一片大油田不止,还引发了粉刺痘痘各种肌肤问题,实为一件令人烦躁的大事!如果你想要光滑皮肤不要痘,下面这8点你要注意咯。

 

1.不是所有的控油洁面乳都靠谱

 

所谓清洁是护肤的第一步,但这一步要做好可不容易。市面上可供选择的控油抗痘洁面乳有很多,但你知道吗,并不是所有这类洁面产品都可以终止油田爆发和痘痘滋生的尴尬。油性肌肤通常伴随瑕疵和痘痘,很多控油洁面乳都是以皂基为主要清洁成分,使用这种洁面产品只能暂时让肌肤处于清爽洁净的假象,长时间使用则会令皮脂腺备受刺激,造成更严重的出油和痘痘蔓延问题。换句话说,有时肌肤出油长痘并不是因为清洁不彻底,而是脸洗的“太干净”了。

 

2.控油别太狠

 

控油要从多方面来考虑,首先要弄清肌肤为什么会出油,是自身皮脂腺活跃的原因还是某些特殊时期的身体应激反应,不能一出油就拿出尝百草的精神乱用控油产品,以免过分抑制皮脂腺,让肌肤丧失天然的滋养防护力。

 

3.无油配方未必适合

 

很多时候在肌肤出油或是长痘的同时,微小的皮损也会随之产生。在选择具有控油抗痘功能的保湿产品时,最好别盲目看重“无油配方”,因为不管什么样的肤质都需要一些油脂来平衡肌肤的表面环境,在较为滋润的环境中提升肌肤自我修复功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控油祛痘 祛痘 美容护肤 控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