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护肤误区 肌肤得不到改善

 

迷思一:一天要洗两次脸

 

这句话后面应该接着说:如果你想要浪费你的洗面乳的话……事实上,早上只需要用清水洗去隔夜残留的保养品就好了,除非你睡在户外,或是睡在重度污染区域还加上门窗大开,否则皮肤经过一夜依旧是干净的。一天洗两次脸只会让皮肤更干燥──还有很快就用完的洗面乳。

 

迷思二:你可以使毛孔缩小

 

虽然有一大堆保养品宣称自己有此疗效,但这是完全不可能的。答案非常简单,你无法改变毛孔大小,唯一能做的事是让它们看起来小一点── 而且你不用花大钱就能做到!只要用蛋白液敷脸,就能使皮肤紧实,让人错觉毛孔变小了,但是记得这只是暂时的效果而已。你可以在准备彻夜狂欢前使用,或是派对后用来急救肌肤也可以。

 

迷思三:揉眼睛会长出皱纹

 

鱼尾纹并不会因为你累了揉揉眼睛就长出来 (耶!因为揉眼睛超舒服的耶) 。但是,肌肤会受到地心引力的拉扯,或是微笑、皱眉等脸部肌肉的运动,长期累积下来形成皱纹。所以,妈妈在你小时候说的话不是没有道理——“如果你再做鬼脸,你就会一辈子长这样。”

 

迷思四:喝水使皮肤不会脱水

 

如果可以这么简单就好了。让脸部保持湿润的不只是水分,还有油脂。水分确实可以帮助身体器官正常运作,而且摄取太少水分也会让皮肤苍白,但就算你一天喝足八大杯水,你的皮肤还是可能看起来干干的。保湿保养品市场蓬勃不是没有道理的。

 

迷思五:化妆水非用不可

 

我们从小到大都坚信:清洁?化妆水?保湿的保养三步骤,事实上,不是每个人都需要化妆水。油性肤质的人都认为,化妆水可以控油,事实上正好相反,若使用清洁效果太强的化妆水,把皮肤的油脂全部剥光,皮肤自然的反应是再分泌更多的油脂,反而会使我们油光满面。

 

护肤的错误方法我相信大家都有犯过,有时还不自知。希望通过以上的介绍你不要再犯这样的的错误了。肌肤的护理讲究正确科学,而那些旁门左道,生活歪理我们要学会辨析,以免毁容而伤心。更多美容护肤的知识请阅读下一篇:混合型肌肤如何保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护肤的误区 如何护肤 美容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