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动手制作天然去角质面膜

 

夏天一到,美白战役再次拉响警报。可是肌肤变得暗淡、粗糙,难以吸收美白品的养分,所以应该每周做一次去角质保养。但面前市面上的去角质产品,越是功效显著,所含的化学成份往往越高,安全隐患也就越大,与其为选购安全又好用的去角质产品而烦恼,不如自己动手制作天然的去角质产品,让我们的肌肤享受大自然的呵护。

 

一、木瓜燕麦面膜

 

木瓜一个,燕麦粉两大勺。

 

1. 将木瓜洗净,去皮,去子,捣成泥状。

 

2. 将燕麦粉加入木瓜泥中,搅拌均匀,调成糊状。

 

使用方法:洁面后将本款面膜均匀涂在脸上,避开眼唇四周。约30分钟后,用温水彻底洗净。每周使用1-2次。

 

注意:如果没有燕麦粉,可用面粉代替,糊状稠度可通过增减燕麦粉的用量来控制。

 

二、花奶番茄清洁面膜

 

小西红柿3到5个,干菊花10朵,全脂奶粉2大匙,沸水适量。

 

1.将菊花泡在沸水中约3分钟后,用无菌滤布将残渣滤去,留取菊花水。

 

2.将小西红柿洗净、捣成泥状,与奶粉一同放入菊花水中,调匀。

 

使用方法:洁面后,将本款面膜均匀涂于脸部,再盖上面膜纸,以防滴漏。约15分钟后,用清水彻底洗净即可。

 

三、豆粉茶叶去死皮面膜

 

绿豆粉一大匙,茶叶包2个,开水适量。

 

1.将茶叶包放入乘有开水的容器中浸泡至冷却。

 

2.将绿豆粉加入茶水中,充分搅拌成泥状。

 

使用方法:用沾满绿豆泥的茶包轻轻擦面部。约5分钟后重复一遍,3遍之后用温水彻底洗净面部即可。

 

四、燕麦果奶去角质面膜

 

奶酪1小片,蜂蜜2大匙,苹果半个,蛋清1个,水适量。

 

1. 将燕麦片放入废水中拌匀,用大火煮至糊状。

 

2. 苹果洗净,去皮,去核,切成小块倒入榨汁机中,榨取汁液。

 

3. 将苹果汁、蛋清、奶酪、蜂蜜加入燕麦糊中,调匀。

 

使用方法:洁面后将面膜均匀地涂于脸上,避开眼部及唇部。10到1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即可。

 

去角质是护肤必须做的一个步骤,少了它肌肤的护理难以达到理想的效果。要知道,角质的堆积会阻碍营养品的吸收,同时也会堵塞毛孔的呼吸,增加肌肤表层的压力,引起肌肤问题不断。所以去角质,每周进行一两次是必要的。更多美容护肤的文章请继续阅读:正确去角质嫩肤 注意四大误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去角质 自制去角质面膜 自制面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