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招hold住无暇肌肤 祛痘保养手册

 

1、正确洗脸

 

油脂分泌过多,造成毛孔堵塞容易引发痘痘问题,因此,很多人会认为常洗脸能预防痘痘生成和复发,殊不知常常洗脸,把脸上的维持平衡的油脂洗净反而会刺激皮脂腺的分泌功能,让皮脂 腺就“加班加点”工作来进行它的天然保护功能,如此一来油脂分泌就会越加的活跃,脸部出油状态只增不减。

 

2、勿乱挤痘

 

已经成熟的痘痘在正确的处理下可以消毒后挤压,但未成熟或是闭合的痘痘千万不能用手或工具强行挤压,以免施力不当对肌肤造成损害或造成二次感染,甚至还可能把粉刺或脓疱倒挤进皮 肤深处,引起红肿发炎,甚至留下痘疤凹洞,反而弄巧成拙。

 

3、勿用磨砂膏和收敛水

 

痘痘肌肤敏感脆弱,而去污力较强的磨砂膏容易过度刺激表皮,让已有痘痘继续恶化发炎,其次也会激化皮脂腺的分泌功能,诱发好的地方也长起新的痘痘使情况更糟糕;而收敛水具有能 收缩紧致毛孔的功效,涂抹在长痘的肌肤上会使原本已堵塞的毛孔变得更小,毛孔内部的分泌物就无法外排,最后引发痘痘或者暗疮。

 

4、避免接触性摩擦

 

接触性的摩擦容易引发痘痘发炎或感染恶化,因此长痘痘的时候要尽量不要用手触摸,不要散发披脸,贴身的卧具要保持清洁,避免肌肤接触到不洁物质,使痘痘更加严重。另外,长痘有炎症的情况下不要继续去美容院做皮肤护理,否则不仅可能会加速痘痘的恶化,还可能因为肌肤处于炎症期,抵抗力差而感染别的问题。

 

5、注意饮食和睡眠

 

皮肤长痘痘于内在的分泌有很大的关系,因此,在饮食上要只要少吃甜食、辣椒、油炸等高脂肪食物,多吃青菜、水果,而酱油,黑醋,姜蒜等刺激性食物也最好能免则免,以免留下痘印。 其次,保持良好的睡眠及心理状态,这是预防痘痘长期有效的法宝。

 

痘痘对于女孩子来说那就是毁容啊,多少的自信瞬间都被它打败了。为了赢回自信,赢回属于自己的笑容,就让我们用那些正确的祛痘方法去迎战这该死的痘痘吧。有关祛痘护肤的文章请阅读下一篇:护肤警惕误区 祛痘不含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祛痘的方法 正确的祛痘方法 如何祛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