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草莓鼻就喝绿豆枸杞茶

 

本来就有着精致的五官、白皙的肌肤,美中不足的就是鼻子上出现了黑头,为什么会有黑头呢?任何美容问题的根子都在体内。为什么黑头一般是在你压力大和身体特别疲劳的时候冲出来,说明你体内有不小的虚火、热毒。

 

中医说,“肺开窍于鼻”,所以,想要去黑头,只要清掉肺里的火气就足够了,去肺火的食疗方就是每天喝清肺绿豆枸杞茶。用一小把绿豆、十几粒枸杞和五 六颗红枣打成浆,每天喝,很去火毒。此茶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蛋白质,又能清热解毒。不过,脾胃虚寒的人经常会腹泻,所以这个方子不适用于这类人。

 

1.每天喝清肺绿豆枸杞茶。用一小把绿豆、十几粒枸杞和五六颗红枣打成浆,每天喝

 

《本草纲目》说,“绿豆,消肿治痘之功虽同于赤豆,而压热解毒之力过之。且益气、厚肠胃、通经脉,无久服枯人之忌”,比如说有头疼、高血压、糖尿 病、痘痘、湿疹、皮肤瘙痒等毛病的人,就要经常喝这道茶。另外,绿豆还有降血脂、降胆固醇、抗过敏、抗菌、抗肿瘤、增强食欲、保肝护肾等作用,它的去火能力很强,而且对人还很滋养。

 

2.每日认真敲打两次肺经、大肠经,整条手臂都要敲,方向没有那么讲究,哪里疼敲哪儿,越疼的地方越要使劲敲;

 

3.每天把双手臂向身体后面伸直,然后握起双手,使劲儿向后方拉伸,直接刺激肩胛骨这块福田的穴位。

 

健康小贴士

 

健康的人体本来是寒热平衡的,热向上行,寒向下走。当体内虚火过盛时,抹上去黑头的化妆品会强制毛孔缩小, 令火气无法通过皮肤散发出来,火气得不到宣泄、扑灭,向上聚集,就在鼻子上形成一座座“微火山”。所以,如果不从内在根源上来调理,邪火会越憋越多,皮肤 总有一天会变得更差。调理鼻子上问题的最好方法,一定要以内调去火为主。如果只用外敷的方法,只能暂时缓解,无法治本。清热去火的食物很多,吃那种好呢?很多人会想,“我本来就体寒,再祛火行吗?”别紧张,祛火前先了解清楚一下这个虚火源自何方,你就可以放心大胆地进行清火的食补了。如果还想了解更多的去黑头方法,还可以继续阅读这篇文章:怎么去黑头:盐加牛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去黑头方法 如何去黑头 去黑头 黑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