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痘痘族”抑油4妙方

 

看着自己的脸上不断的冒油,随着就是痘痘的产生。这让许多“痘痘族”苦恼不已。到底有没有比较好的抑油妙方,可以让皮肤保持清洁干爽呢?从现实的情况来看,目前并没有一个持久有效的方法可以永久地减少皮脂腺分泌出的皮脂。以下便为“痘痘族”介绍4种简单易行的小妙方,从而有效地缓解油脂的分泌。

 

1.待在凉快的环境

 

医学研究证明,人体皮肤所处的温度每上升1度,皮脂的分泌量就会增加10%。也就是说,你要是在室外温度高达37℃时在外面活动,跟待在开270CC冷气的室内相比,皮肤就会因为这lO℃的差异而产生相差不止1倍的皮脂分泌量。

 

2.正确而适度地洗脸

 

将已经分泌的油脂从你的脸上清除,最直接的方式当然是洗脸。但并非洗脸的次数越多皮脂分泌就越少。事实上,一旦脸上过于干爽,皮脂腺反而会加速油脂 的分泌,所以洗脸的次数不宜过多,一天以2~3次为宜。夏天的时候也尽量要用温水洗脸,才能保证最好的清洁效果。与此同时,所选用的洗脸产品也要有较强的 去油能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控油祛痘 祛痘方法 祛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