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淘米水洗脸可以控油?

 

满脸油光和肤色暗沉的女生千万不要把淘米水倒掉哦,因为它可以帮你很好的改善肌肤问题。它完全可以代替洗面奶等清洁用品,而且其性质温和、不刺激皮肤,完全没有副作用。所以只要你每天早晚用淘米水洗脸,就能达到控油的目的。现在我们就来实践一下。

 

淘米水护肤原因

 

洗米水为何具有美肤功效?这是因为白米中可溶于水的“水溶性维生素”及“矿物质”,会残留在洗米水中的缘故,而其中又以维生素B群的含量特别丰富。正因为它非常天然,所以不仅适合敏感性肌肤使用,天天洗也没问题。

 

材料:大米、自来水适量。

 

做法:把白米放入容器中,加入自来水;搓洗第一遍后,将淘米水倒掉,然后再度加入自来水搓洗,留下第二遍淘米水备用。将留下的淘米水经过一夜沉淀后,取上面清澈部分,倒入洗脸盆中洗脸即可。

 

功效:对油性皮肤有温和的清洁作用。

 

淘米水中含有很多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特别是第二次的淘米水中含有钾,所以,前两次的淘米水会呈现PH5.5左右酸性,之后就开始转变为 PH7.2左右的弱碱性。前两次的淘米水的酸性非常接近皮肤自身的弱酸性,用过之后,皮肤不会紧绷,还可以保持皮肤表面正常的酸碱度,抑制病原微生物的生长,祛除面部多余油脂,防止皮肤搔痒。这种淘米水最适合油性肌肤的女性使用,令其洗脸后不再有过多油光。

 

健康小贴士

 

用淘米水来洗脸千万不要过于频繁哦,千万不能天天用它来洗,隔两天洗一次就可以了。其中,糙米的淘米水效果最好。如果还想了解更多控油祛痘知识,还可以继续阅读这篇文章:T区如何控油? T区如何控油小妙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淘米水洗脸 淘米水控油 控油祛痘 祛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