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膏”买错也会导致嘴角长痘

 

“牙膏”买错也会导致嘴角长痘

 

面部是最容易长痘的部位,很多人的嘴角周围也经常起痘,原因很多,有一个原因大家可能没有注意,牙膏买错也会导致嘴角长痘。

 

之所以说嘴角长痘与牙膏有关,主要是指含氟的牙膏,氟,属于卤素的在化合物中显负一价的非金属元素,通常情况下氟气是一种浅黄绿色的、有强烈助燃性的、刺激性毒气,是已知的最强的氧化剂之一,有极强的腐蚀性和毒性,氟对骨骼和牙齿的亲和力很强,牙膏中少量的氟成分主要是为了防治龋齿,但同时还可能造成氟斑牙。

 

氟是人体内重要的微量元素之一,也是牙齿及骨骼不可缺少的成分,少量氟可以促进牙齿珐琅质对细菌酸性腐蚀的抵抗力,防止龋齿。因此水处理厂一般都会在自来水、饮用水中添加少量的氟。人们也可以从食物中摄取一定量的氟。所以即使是需要补充氟元素的痤疮患者,可以从多个途径获取,尽量少用含氟牙膏。

 

牙膏中的氟通常会经由黏膜进入毛囊,促使毛囊发炎形成痤疮;或含氟牙膏与嘴周皮肤接触,其腐蚀性也可能造成皮肤感染发生痤疮。

 

专家说,含氟牙膏就像含氯的游泳池消毒药水一样,都是会让毛囊上的细菌产生变性而使痤疮恶化的元素。

 

这个原因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那么,为了避免因为牙膏长痘,建议痤疮患者可以改用碱性牙膏比较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牙膏导致嘴角长痘 嘴角长痘的原因 嘴角长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