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美容护肤新趋势 果酸换肤成主流

  近来,果酸美容在护肤领域掀起一股新的美容潮流,果酸美容护肤的方法和作用也被吹得神乎其乎:果酸可以美白、果酸可以抗皱、果酸可以去死皮。果酸的美容作用是不是真的那么神奇呢?我们该如何利用果酸美容护肤呢?

 


 

  什么是果酸?

 

  果酸是指从各种水果或酸奶等天然物质中提炼出来的有机氢氧基酸, 其英文简称AHA。其中以自甘蔗中提炼出来的甘醇酸最常使用。

 

  果酸的作用乃在去除过度角化的角质层,帮助患者去除受损的外层皮肤,刺激新的细胞生长,可以治疗青春痘、改善毛孔粗大、老化、干燥、粗糙,没有光泽的皮肤,也可以淡化表皮色斑及改善皱纹。

 

  果酸换肤

 

  果酸换肤是果酸在美容界一种流行方式,其简而言之,就是拿果酸来换肤的意思。

 

  即使用高浓度的果酸进行皮肤角质的剥离作用,促使老化角质层脱落,加速角质细胞及少部分上层表皮细胞的更新速度,促进真皮层内弹性纤维增生,对浅层痘疤有较好疗效,也能改善毛孔粗大。

 

  果酸的美容作用

 

  去疤:果酸可以促进真皮层胶原蛋白的纤维增生及重新排列,使真皮内的基质增加,便会使皮肤变得较为光滑有弹性,也能改善疤痕。

 

  ◇治疗青春痘:青春痘的患者,除了因本身皮脂腺分泌较为旺盛之外,通常角质层都较厚而阻塞毛孔,妨碍皮脂的排泄才会好长痘痘。

 

  果酸在去除角质的同时,也能让皮肤油脂分泌更为通畅,故可治疗恶性青春痘、粉刺等。

 

  ◇抗皱:随着年龄增加,皮肤的新陈代谢减后,老化的角质层未能及时脱落,造成角质的堆积,皮肤就变得粗糙,并产生皱纹。

 

  果酸能将一些老化的角质层剥落,使皮肤的新陈代谢增加,皮肤也就变得细一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美容护肤 美容护肤方法 如何美容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