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常见的湿热型痘痘的护理方法

肌肤长痘最容易出现的就是湿热型痘痘,痘痘如果没有针对性护理的话不仅没有效果还容易伤害肌肤,那么湿热型痘痘应该怎么护理呢。

 


 

  湿热型症状表现粉刺发作频繁,粉刺生脓头,有点痒舌苔厚、无胃口、口气重。也有些人是因为经常熬夜,精神压力大而出现粉刺。

 

  食疗药膳

 

  1、土茯苓15克、乌龟250克,加水适量煲汤饮用。

 

  2、白茅根20克、知母10克、石斛15克,加适量冰糖、清水,煎水饮用。此方对熬夜虚火旺尤其有效。

 

  外涂大黄50克、黄芩50克、黄连50克、黄柏50克,研成粉末,加珍珠粉50克,五味药用蒸馏水冲调成糊状,取适量外涂在粉刺处,一天两次。

 

  在对抗痘痘的时候,忌口非常重要。一些有刺激*的食物,如辛辣、油炸、海鲜等腥发物质都应避免食用。长痘痘,可以食用一些润肠通便的水果。同时,保持充足睡眠和良好的心情都是非常重要的哦。

 

  湿热型肌肤要多注意休息,适当解压,这样对痘痘的抑制的防止都是大有帮助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祛痘 祛痘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