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肌肤长痘的原因及护理方法

  秋冬季节来临,若是不注重保湿护理就会有粉刺痘痘的困扰。要想彻底去掉痘痘,先来了解痘痘粉刺的形成原因吧。


 

  痘痘的成因

 

  1、 细菌作用。我们正常皮肤毛囊内存在一种叫做痤疮丙酸杆菌的物质,一般寄居在皮肤的毛囊及皮脂腺中,一旦大量繁殖就会引发感染和炎症,出现红色丘疹、脓疱和脓头。

 

  2、 毛囊皮脂腺导管角化不良导致堵塞,形成痘痘。炎症细胞及炎性因子的作用。

 

  3、雄性激素的作用导致皮脂腺发育,分泌皮脂过多,就会让毛囊皮脂腺导管排泌不畅,皮脂堆积在毛囊皮脂腺内就形成痘痘。这种情况多见于青春发育期。

 

  4、 其他因素。至今还存在争议的饮食问题;遗传因素;劣质化妆品和粉尘;月经周期不稳;睡眠问题;便秘;疾病,如一种叫做多囊卵巢综合征的病。

 

  痘痘的日常保养

 

  1、皮肤较油性的人不只要勤洗脸,还要勤洗头,因为头皮的油性也容易造成发际与脸部相接处冒出痘痘。

 

  2、没事不要用手去碰你的脸,因为手上不但容易携带细菌,还会因东西的触碰而刺激产生不必要的痘痘。

 

  3、皮脂腺分泌较旺盛的油性皮肤,避免按摩,以免刺激油脂分泌。披散着头发容易刺激皮肤造成痘痘。

 

  4、一般人在晨起和晚睡前各清洁面部一次就足够,而对于皮肤油性较大、工作环境油腻、环境温度较高或经常锻炼的人,特别是运动员,可以适当增加洗脸的次数。运动或外出回家后应该及时洗脸,将脸上的脏尘和油垢洗掉,保持脸部清洁、干爽,避免污物堵塞毛孔。洗脸的效果以外观不显得油光满面为宜。

 

  了解了痘痘的成因也知道痘痘的日常保养,赶快去呵护已经长痘的肌肤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肌肤祛痘 祛痘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