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辣应有度 肌肤易敏感长痘痘

  四川的“辣妹子”可以说是无辣不欢,聚餐必选。经常也听到有人说四川妹子皮肤很好都是辣椒的功劳。可是有专家说,辣椒多吃的话皮肤容易变得敏感干燥。

 

  “辣妹子”的皮肤易敏感

 

  在中国,36%的人群认为自己是敏感性肌肤,可你知道哪个省份的人敏感肌肤比例最高吗?曾有专家在四川开展了一项关于敏感肌肤的测试,发现一些事实:四川地区敏感性肌肤的比例相对于中国其他地区较高。专家认为,这与四川人喜欢吃辣椒有很大的关系,因为辣椒中含有辣素,过量摄入就会引发肌肤的敏感。

 

  研究额表明,在香料加工厂,有26%的工人都会感到皮肤有灼热和干燥的感觉,这是因为他们研磨的辣椒或胡椒会释放出辣素,而辣素会造成皮肤角质层含水量的减少。涂抹含有辣椒成分的纤体产品,你也能感受到辣素对水分的控制,对付水肿的小腿这自然是好事,但是对于干燥肌肤来说,绝对是个噩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辣椒 肌肤敏感 长痘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