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妆容重点非控油莫属

  如果你问夏天的妆容重点,那非控油莫属。T区旺盛分泌的油脂、鼻头部位的点点黑头,以及无时无刻不在闪现的油光,都像密密匝匝的小火苗,需要紧急清理。如果四处出击,可能事倍功半,但如果能抓住重点,处理好整个面部的肌肤护理与T区重灾区的清洁控制,再在彩妆上来点心机妆扮,你一定会拥有夏日骄阳下的亲润肌肤。

 

 


 

 

  T区大扫除

  面对油光、毛孔、黑头,最重要的就是大清理。不要觉得每天清理是一件繁琐的事情,这些“油”然而生的问题,不仅会令皮肤看上去脏脏的,若疏于护理,还会令油脂氧化加剧,随之而来会导致毛孔开始松弛,皮肤水分加速流失,让炎炎夏日下的皮肤提前老化。

 

  需要掌握的方式是先深度溶解清理黑头,再清爽补湿收细毛孔,让皮肤保持洁净、清新、细腻,舒爽一整个夏天。

 

  彻夜补水

 

  毛孔清理干净后,最需要对肌肤做的就是补水。有80%的油性肌肤都有缺水现象,这种旺盛的油脂量会掩盖肌肤缺水的事实。如果你依然只采取疯狂洗脸、控油面膜吸油等方式抑制出油,却从不注重补充水分,身体内的平衡系统就会自然启动,不断分泌更多的油脂以补充大量流失的油脂,运行中要消耗肌肤内的大量水分,很快, 你脸上的油会越出越多,久而久之脸上出现严重的水油失衡现象。

 

  心机彩妆控油

 

  要想妆容历久弥新,底妆基础最为关键。油性肌在清晨化妆的时候,就要开始进行控油,选用控油粉底是决胜的关键。另外,随身携带蜜粉,不仅可以让毛孔看上去更细致,更可有效祛除油光,是不可多得的夏日彩妆佳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天妆 容重点 非控 油莫 如果 你问 夏天 妆容重 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