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保养关键就在“减油”

  酷暑即将报到!气温连日飆高,皮脂分泌量跟着升高,每升高1度就增加10%出油量,难怪脸油得跟煎蛋一样。夏日保养关键就在“减油”,保养单品与手法换一下,让“油煎蛋”变身“水煮蛋”。

 

 

 

  Scene1.T字爆油

 

  保养换季主要是以适度的保湿,来平衡肌肤的油水比例。一定要换季的保养品,专家建议三项:

 

  1. 温和洗面乳、低油(无油)保湿品及清爽防晒乳。

 

  2. 温和清洁:对出油肌肤来说,皮脂清洁很重要却不能过度,反而刺激皮脂分泌,越洗越油,因此能温和清洁污垢、却不带走过多皮脂是重点。

 

  3. 轻质保湿:除了补充日照后流失的水分,更要重建肌肤健康屏障,建议添购一瓶凝霜(Gel-cream),保湿力近似乳液,触感却更清新舒适,适合夏日使用。若是非常干燥的肌肤,可以继续用秋冬保湿品,但用量可减少,感觉不够保湿,再增加用量。

 

 

 

  Plus!洗脸从T字开始

 

  洗脸从皮脂分泌最旺盛的T字额头与鼻子开始洗起,再将泡沫带到两颊,让泡沫在T字区停留较久,溶解污垢与皮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控油 夏日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