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区——控油反孔头号阵地

  撇开究竟是营销噱头还是美容研发新进展的争议,“分区保养”如今在脸部这小小的方寸间蔓延成势却是不争的事实。从人所皆知的T区、U区,到新鲜进阶的“苹果区”、“佐罗面罩区”、……这些“区定律”背后究竟隐藏着怎样的美丽密码?在这里,我们就为你一一揭晓。

 

 

  T区——控油反孔头号阵地

  区地图:提起T区,很多人都不会陌生: 由额头和鼻子组成的形状犹如大写“T”字的区域,便是T区所在。由于这一区域天生毛孔较多,代谢频繁,易出油出汗,往往成为“油田重灾区”(特别是额头和鼻子两翼)。

 

  护理关键词:虽然控油和“反”孔是T区保养关键词,但如果一味抑制油脂分泌和强制让毛孔收缩,不仅治标不治本,反而可能适得其反。所以,要在T区保养战中笑到最后,“平衡”水油和清洁疏通毛孔才是根本。

 

  Note1:很多人都试图通过“强力去油型”清洁品来应对T区的油光问题,实际上,这反而会破坏肌肤本身的屏障功能,同时还会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让肌肤变得“外油内干”。所以,对于T区的日常清洁,仍需选择温和、含一定保湿成分的清洁品,并及时以补水保湿。

 

  Note2:对于T区来说,要真正去油清洁,坚持每周敷1~2次清洁面膜比日常的清洁来得更为重要。毕竟日常清洁只能去除毛孔表面的污垢,而清洁面膜则可以深入疏通毛孔,帮毛孔来个“大扫除”。要提醒的是,敷清洁面膜的时间最好在晚上做完日常清洁之后,而且敷完后最好先给肌肤一点“排油”时间,待肌肤释放出一定的油脂,用温水洗掉后再进行后续的保养。

  Note3:日常保养中,在T区有针对性地使用控油或收缩毛孔的产品。在挑选时应尽量选择通过疏通毛孔来平衡油脂分泌,并从而缩小毛孔的产品。一些抑制油脂分泌或能瞬间强制令毛孔收缩的产品虽然效果立竿见影,但从长久来说却是弊大于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控油 如何控油 T区控油